Sunday, May 3, 2009

情人与朋友

朋友与情人的差别

朋友与情人只是一线之差。

精神上,情人能做的,朋友也一样能做到。不是吗?

情人关心你的一切,朋友也亦然。

情人了解你的喜怒哀乐,朋友也不会差到哪里去。

情人能为你赴汤蹈火,朋友也能为你两翼插刀。

情人背叛,与朋友的背叛,那种绞心的痛,其实是一样的。

。。。


那么情人和朋友的差别在哪里?


以上种种,其实都只是在证实,爱情是友情的升华。因为它是升华,升华的意思,就是比以前更广了,更多东西要做,要学了。

朋友,我们不需要一天24小时粘在一起,彼此在对方需要的时候,借你一只手,或者一个肩膀,又或者一个耳朵,再加一颗心,就够了。情人不同的地方,就是24小时,都在关心对方过得有没有比自己更好,24小时都在怕没给到对方最好的东西,而这些东西,就不再只是一只手,一个肩膀或者一个耳朵而已。

朋友,他需要做到的本分只有了解。了解你的喜好,了解你的喜怒哀乐,了解你的个性,了解你为何会下那样的决定。情人的本分,我想,应该是感情的交流吧。朋友以了解作为出发点,以感情的累积作为发展的路向。爱情以感情的累积为出发点,以幸福的未来成为目标。一段真正的友情因为感情的累积而越变越稳固;爱情会因为幸福的未来而走在一起。为什么友情和爱情都会断?因为感情累积的都不够。

还有一点,最重要的一点,朋友是你拥有的东西,但他不属于你的;情人是你拥有的东西,也是属于你的东西。因为多了一个属于,自然而然的,地位自然跟朋友不同,对待的方式也远远比对待朋友来的不同。但也因为这个属于,也让彼此深深感到不安,充满欠缺感。现在的我是多么多么的想念你,而现在的你是不是也一样那么的想念着我。。。会说这个的,会问这种的,都是害怕这个属于不再是自己的。这就是不安。时间越久,越需要一些爱情的证明来证实自己没爱错一个人。这就是欠缺感作祟吧。

最后,维持在朋友间的是浅浅的思念,而维持在情人间的是深深的挂念。这点不需要再解释了吧。哈哈。

以上言论,都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。但愿他是你需要,也是最欠缺的答案吧。我会有很多朋友,我不会忘记他们;我对你好,并不是因为抛弃朋友,而是你不再是朋友。


情人为了彼此的幸福,不断努力。这是朋友没有的。


深深的想念着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