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0, 2009

牧场一日游

3月8号那天,我跟着我的学校的Pasture课,去参观了Yap Yun Fook的牧场。他的牧场位于根地咬(Keningau)占地约有276ha。在里头有着大约2000头母牛。忘了一提的是,这个牧场好像是沙巴最大的一个牛奶供应商。

从哥打京那巴鲁去到根地咬费时大约6个小时,包括一个小时用餐。所以我们到他的牧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。一进去,一片广阔的平原在我面前,广阔到连着天空呢。那个屋子形状的就是母牛的屋子。

这个就是里面的母牛。

这是调配食料的地方,没记错的话好像有napier grass, corn, fishmeal, 还有一些材料我不是很记得了。

除了牛以外,还有很多很可爱的羊呢。。。

看了那么多牛和羊,我比较喜欢羊,羊比较活泼。对了,以下是公牛住的地方,原来他们被男女分居的。。。

仔细一看,其实公牛住板屋,母牛住金(属)屋呢。真不公平,为什么男生就要被虐待。。。难道我们的价值就是那样罢了?真的好想哭。。。可怜啊。。。

据老板所说,公牛通常养了14个月就有400kg,可以送去屠宰场了。不过如果要他的肉更有嚼劲,就要至少24个月。。。这些我不是很懂,但。。。哎。。。

鸵鸟也有哦。。。好可爱。中间这只为了见我们还特地搽口红呢!
大约参观到5点,我们就去老板的家。她的家真的好大好大,我们2辆巴士的人进去他的庭院一点也不觉得拥挤,还有空间给你跑上跑下呢!


真的好大,你们自己比较车和屋子的比例,还有庭院的比例,我的照片还拍不到篱笆呢!

当然,老板还有好多鲜奶给我们喝,还有一些牛排,但我没吃,据说很不错的,因为是24个月的牛,他的肉有脂肪哦,还有那些tendon形成了,这些是14个月的牛所没有的。

农业真的好有前途。老板说他靠着2头牛打头阵的。不过他的地以前是拿来种油棕的,可是后来发现油棕的价钱不定,就老早转行去卖牛奶。因为牛奶的市场好大,不只是hl阿,dhl阿而已,那些cheese阿,butter都是牛奶的市场。我们马来西亚还有好多牛奶是外国进口的。所以他叫我们也努力开发这片市场。嘻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