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突然感触

突然电脑播了这首歌,突然回忆起之前放假电视上播的那出戏,突然感触良多。。。

那出戏名好像是《娘家的故事》,是关于爱,不只是男女的爱,更有父母与子女的爱,也有好多好多不同层次的爱

从来就没难过
因为有你 在我身后
你总是轻声的说:黑夜有我..
你总是默默承受
这样的我不该能留
现在为了什么不再看我

从来就没冷过
因为有你挡住寒冬
你总是在我身后带着笑容
你总是细心温柔 呵护守候
这样的我
现在为了什么不再看我

我是不是你最痛爱的人
你为什么不说话
握住是你冰冷的手
动也不动让我好难过
我是不是你最痛爱的人
你为什么不说话
当我需要你的时候
你却沉默不说

你最心痛我把眼哭红
记得你曾说过
不让我委屈泪流

是一首很旧的歌,潘越云 《我是不是你最痛爱的人》

记得一幕,同父异母的兄弟因为哥哥的挑拨而打架,可是作父亲的却不明究理以“弟弟不能打哥哥”的烂理由向弟弟挥了一拳。。。

吃了这一拳的弟弟,以坚强但透露着委屈的眼神看着拉拔他长大的父亲,(这时背景播了这首歌)却得来父亲固执的眼神要弟弟道歉,弟弟失望但微微的笑了一下,开了车头也不回的走了。。。留下突然后悔的父亲痴痴的站在那里。。。

还有一幕,当弟弟离家出走后,作父亲的一直放不下脸皮,却时常远处偷偷的望着弟弟。。。结果有一天弟弟看见了,追了过去,(这时背景播了这首歌)两人面对面,父亲欲言又止,拿起的手想拍拍弟弟的肩膀因羞愧而收回,弟弟这时候就一手接着父亲收回一半的手,放在他的肩膀,说了:对不起,爸爸。。。

说真,故事很普通,却因为演员细腻的表达出来了那种内心的感受,确实感动到。。。。

既然彼此都爱着对方,却无形中伤害了对方,却又因为面子不肯挽回,结果得到了没用的面子,失去了最爱的人。。。

第二幕虽然是弟弟受了委屈,但却因为爱,不惜放下了自尊脸皮,得回了最爱的人。。可是真的是放下了自尊吗?不是,其实他得到更多,不仅得回父亲,而且自己也成大了,不会再因为此事耿耿于怀了,其实不是更有自尊的事吗?

聪明的选择,衡量得失轻重。其实每个人的要求都不多,珍惜与体恤最爱彼此的对方,别自作聪明的只留下面子和后悔陪你过世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